孤單台灣女身陷無緣社會」。現代人越來越孤單。不婚 、不生、 單身、 單親 , 上班族OL一天中碰不到幾個男人; 遑論想找個跟交個夠「品質」男人。最近身邊許多條件不錯的女生紛紛拉起「尋男警報」。


台灣女性平均壽命八二˙五歲, 比男性多六˙六歲。 「是啊; 女性平均壽命本就比男性要長, 加上男性的意外死亡率要比女性高 , 而『


男男戀』也比『女女戀』比例高出許多…」愛情上尉KEN說到。


你知道嗎, Rosita.現代女性愈趨獨立與自主, 尤其在思想與心態上; 現代女人都是女神 、女王, 看來男人只有逃亡。 女性經濟獨立; 職場地位大幅攀升 ,生活自主意識抬頭, 對於感情對象甚至擇偶伴侶自然比以往挑剔且嚴謹 ~『雖然我很愛你, 但我更愛我自己!』


真是一語道出現代都會女性感情自主心聲。像我同學的妹妹在上市股票公司當總經理秘書, 畢業到現在六年了; 也在這家公司工作了六年多, 今年也即將邁入30歲年紀。 她就常常嚷著: 「怎麼有機會認識其他男生啊; 每天上班出門就只遇到三個男人, 出家門大樓管理員伯伯, 進公司大樓警衛先生; 到了辦公室我老闆!」 每天早上七點半出門, 下了班走出辦公室連天都黑了, 跟周遭社會環境看似忙碌不斷接觸交錯, 其實大家都過著孤單的自我日子, 身處與自己無緣的社會。


「逾45歲未婚者死亡率最高」;這是我們政府部門最新的一項數據調查顯示。 人是群居的動物, 我們在感情世界裡尋找一個知心伴侶; 讓我們的人生旅途多些樂趣與精采。很多女生告訴我: 她覺得現在的男生普遍顯得「單薄膚淺」。言下之意認為男人在『感情』這件事情上多半不擅表達且不具內涵 ,你覺得呢? 愛情上尉。 男性在愛情關係中多數不善口才, 女性又是聽覺的動物, 我們說談戀愛、 談情說愛; 每每當別人介紹男朋友、 女朋友給我們認識時; 往往在條件上總是說: 『談得來就好!』  足見初相識的一對男女能不能成為一對戀人, 彼此有話聊, 不會「話不投機, 半句多!」 就成了女人在答應男生有沒有下次見面約會機會的重要感覺取決關鍵。現代的女性是進步的。 尤其都會型菁英粉領族群, 在心目中找一個心儀夠品質(Quality)與具品味(Tasty)的優質男人以和自己匹配的心情可以理解; 但也不要吹毛求疵, 挑三撿四, 『心態大於姿態 』。在職場工作環境中, 我們習慣用「腦袋」解讀和判斷事情, 早被訓練得強調成果與效率。 凡事習慣計算與划算與否, 講求報酬率, 無形中『工作我』也自然地顯現在『愛情我』中, 而感情、愛情是需要用「心」來感受的 不是用「腦」去計較。不是男人都很瞎、很差; 妳「挑」男人, 男人也「挑」妳。


看看妳在「擇男」裡的「樣子」; 畢竟, 我們是在找自己的另一半; 是一個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的人, 而不是愈挑愈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情上尉KEN 的頭像
    愛情上尉KEN

    愛情上尉KEN

    愛情上尉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